*

簡介

徹聖上師

人間又稱五濁惡世,人們生於此世間,活躍於此世間,卻見到煩惱的人太多,不安心的人太多,形形色色的亂象太多。
似乎沒有人不煩惱,沒有人不尋覓一個安心立命的方法,尤以心靈上的慰藉及生活意境的提昇,更是現代社會中,人人必然的求知。

佛教所提倡的安心法門,大乘兼善的濟世精神,正好可以提供給現代人的需求滿足,是現代社會型態的穩定進步,對整體社會及國家社會及人人,都有正面的輔助。

真言宗普賢流佛學會的籌設,也因應人心的需求而出現,際此因緣,承蒙吳董事長慶喜,及夫人黃秀華女士,莊忠政居士,張成璋居士,呂永鎮居士,張采苡女士等人的發起,逐有延請通達佛義者—徹聖上師蒞臨演藝,嘉惠者眾,尤其上師提倡的生活佛學,更是體貼實用,實為當今社會的良劑,既可健康身心,又可慈悲於人群,對家庭能起倫理,和樂對社團能互助互愛,對國家能起國家民安的訴願,人類能起大同世界和平共存的寬大心胸,吾等發起人見其利,因而發起認同者聚眾志而成學會的型態,並向政府立案,成為奉公守法的人民社團,並依規定條文運作濟世,因緣若此。敬請鑒知。

 

intro_title02 

生命的內涵如宇宙的浩瀚、深奧。人,在宇宙間的活動,頓覺渺小,平凡。對自我生命的理解亦復如是。

佛法,是揭悟宇宙存在的大智慧。可貴的,人的生命本質,也存在揭悟宇宙深奧的智慧。也有自我生命的自知能力。

佛法乃鑑明宇宙間整體生命的法則,此法則非佛陀所造,非歷代聖賢祖師所造,亦非神人所造。故而,佛法乃全體生命所共享。
佛法,不屬佛陀所有,不屬歷代祖師所有,亦不屬神能及今人所有。故而,佛陀可以說法,菩薩可以說法,今人可以說法,乃至俗世外道依然可以說法。
唯有魔道子民,才阻擋佛法,唯恐權力消滅。

真言宗乃說明佛法的正途,一切如來菩薩所共唱。歷代祖師鑑於人天思想文化的特徵,故而容許支分各流派以闡明佛法、利益人天。
普賢流的唱立,也遵循全妙和尚再三面提的付托真言宗的宗旨,如法演繹修行,理當獲得教令菩薩所維護,並祝禱見聞者,速證菩提,同居密嚴淨土。